close

墨貓有過很多關於職業或是生活品格夢想,

這些夢想通常源自於某一部電影、戲劇甚至是一首歌。

 

閒來無事時,喜歡看一些不難理解的電影,

家庭、喜劇、搞笑、校園、愛情、動畫、歌舞劇等類型,

一些八股的橋段總是能讓我笑得開懷,或是心有戚戚焉的落淚,

我的心會隨著主人公的情緒起伏,

所以我在選擇電影時總是很不識情調的先調查這部電影是否為喜劇結尾,

免得我在看完一部電影後持續的低落。((基本一個禮拜起跳

 

我起初想成為一名律師,

想成為站在無辜民眾前面的擋箭牌,

使無辜的人不必受到法律制裁的公益律師,

想當然爾這個夢想沒有成功,

只能在空閒時間翻起六法全書,

過過乾癮,

這個則是另一個故事。

 

後來的夢想是當電影導演,

因為我實在太愛看電影了,

除了主角的演技之外,

最精彩的莫過於導演如何呈現這部電影,

但是台灣我認為是"藝術的沙漠",

當一名導演,沒有溫飽的機會,又如何成功?

於是又是一個被放棄的夢想。

 

我對於周遭的事物總是有很多感想,

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當個作家或許是我堅持最久的夢想,

我不愛活動身體

(但是一運動起來還是優於常人,這是另一個故事),

我會寫些關於小說的想法,

科幻類型的題材是我最常寫的,

並且分享給同學看,看過的人都很有興趣繼續閱讀,

(也會在部落格上面分享關於女團的幻想CP文)

我對於當作家這件事非常自信滿滿,

但是高中的課業使我無法花時間在長期寫作上,

加上一開始我寫作時,網路沒有給我太多的回饋,

直到一年後我打開部落格,發現CP文的人氣比我想像的高,

但是也沒有信心再繼續寫下去。

覺得自己文筆,邏輯,描述事情的詞藻並沒有很好,

這件事漸漸的也就被拋在腦後。

 

奇怪的是充滿文學的腦袋,

高中選擇的是商科類型的學校,

讀的還是會計系,雖然沒有太大的困擾,

雖然自我期許不一樣,

"為了以後的人生,還是得選擇實際點的科系"

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於是大學還是繼續延續商科。

 

看到這裡會發現,

我很容易有個夢想,並且興致勃勃的發展它,

卻被現實來個當頭棒喝,又無法停止繼續發夢,

我想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職業的夢想家吧!

 

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對自己充滿自信,且相信自己能夠成功達成夢想。

 

arrow
arrow

    墨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